南綰

wb:别催了南綰在码
afd:南綰
http://afdian.net/nw5017037

【花亦山多cp】跨年夜

亲友逼我发的,亲友逼我发的,亲友逼我发的

本打算跨年发,拖到了除夕

cp较多,雷者慎入

私设世郡共存

世子花晏,郡主花泠

cp:季世,星郡,凌玉,禺钧,晏宥,夜逸

OOC大大滴有

时间线:季世表白早于凌玉,禺钧有第二日的剧情,晏宥是唯一一对有义女的



季世

今夜不知怎的,季元启蹑手蹑脚的溜进花晏的寝舍,把人从睡梦中摇醒,青隐没有说什么,一直在睡觉。

“季元启你大晚上的抽什么风?”花晏披上中衣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季元启,讲真的,要不是青隐师兄也在他现在想把人打出去。

“花二,别在意那么多了,穿上衣服跟小爷走一趟。”季元启语气很急切,花晏只好忍着怒气把衣服穿好,然后就被人拉去了初见时的地方,当时季元启设陷阱抓鸡未遂反被吊树上的画面还历历在目,原来已经过去一年了。

“季老二,大晚上的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不怕宵禁外出被司业发现?”

“花三不是也出去了吗?不打紧。”季元启回应人,这时,映入花晏眼帘的是漫天烟火。

“我让记史把这些东西置办来废了好一阵功夫,今夜过后这一年就结束了,要留点纪念不是更好吗?”实际上,出力更多的还是倒霉的101,为了自家少主的追妻之路出了不少力,但奈何花晏是个木头。

“所以说,季老二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只是简单的看烟花吗?不会的,季元启的想法没那么单纯。

“的确,还有件事。”季元启忽然凑近,把花晏吓了一跳,一个没坐稳就倒在草坪上,而季元启离他越来越近,“阿晏,小爷心悦你。”

花晏愣了一瞬,季元启叫自己的称呼不再是花二,而是很少有人能这般称呼的阿晏。

“我也是,季子亦。”

漫天烟火之下,是两个少年郎的初次心动,琴瑟和鸣,说的倒也不差。

“那说好了,以后我叫季伯牙,你叫花子期。”

“少年,琴瑟萧笙了解一下?”


星郡

花泠今日受邀,特意向司业请了假,去宣京的云汉奇术团找星河,她拿着那朵蓝色蔷薇走在街上,此事并未与二哥说,不知回去后他会怎么问。

一路想着,也到了地方,花泠进去时,除她之外没有别的观众,只好先坐下了,万一一会儿来人了呢?

但意料之外的是,这场秀演在即将开始时也依旧没有别的观众,莹儿和阿武的表演还是寻常,但莹儿离场时的话语花泠很不明白。

“大侄子,接下来就交给你了,可别把握不住机会啊!”

接下来是星河的秀演,花泠静静等着,接下来,却感觉到手被人握住了,抬眸看去,是星河。

“别来无恙,我的殿下。”星河在人的手背上轻吻了一下,“今夜这场秀演,只为殿下一人。”

疑惑得到了解答,这场秀演从始至终只为自己一人,星河答应过自己,改日为自己单独演一场。

“星河,这次赴约晚了很多。”

结束之后,星河却带自己来了灯会,从收到信到逛灯会,一切看起来太自然不过。

花泠提着兔子灯,而星河却去了一旁的首饰铺,他亲自挑了一个发簪,走至桥上,宣京华灯初上,很是美丽。

星河将发簪轻轻给人戴上,花泠好奇,这才出声问了:“星河,为何要给我买这个簪子。”

“在民间,男子送女子发簪是许其正妻之位,不知殿下可愿日后嫁与我?”花泠再转头时,星河那张脸映入眼帘,最后感觉到唇上一片温热。

救命之恩,终身难忘,心悦之意,又岂能负卿?

“世人晦暗,唯你盈光。”



凌玉

凌府,青瞳美人手持白子,看着对面的凌晏如,夜晚邀人前来,还以为开窍了,结果只是下棋。

“凌首辅这般看我做甚?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玉泽笑着看人,俨然一副狐狸样子。

“对弈需专心,我真不是你的心都飘到哪里去了。”凌晏如落下一子,玉泽也是毫不客气,但几回合下来却是玉泽落了下风。

“好吧,我输了,下棋还是比不过凌首辅。”玉泽手里还把玩着两颗棋子,索性喝了口茶,“近日怎么不见步少卿?”

“这几日步夜请假,说是去苍阳。”凌晏如将棋子收回去,走到桌案前,提笔批起公文来了。

“今夜凌首辅还要批公文,可谓是兢兢业业。”玉泽拿了个板凳坐在人对面,二人早已知晓对方心意,费心准备的礼物怎么也不能晾着,不是吗?

“有什么事直说,不必拐弯抹角。”

玉泽依旧笑着,拽着人的手解开斗篷:“新年礼物,首辅可喜欢?”

凌晏如没有言语,起身把人抱到榻上,已经主动撩拨了,玉浅山自己起的火让他自己灭。

“今夜这公文倒是不必看了。”

不由得说一句,和狐狸精似的。

“为往圣继绝学,为盛世开太平。”

“月下美人,魂断花前。”

(再不刹住我估计又要给自己挖一坑)


禺钧

宣望钧看着窗外的烟花,季元启原来在搞这些,楚禺还在捣鼓锅子,或许半夜吃夜宵的事情并不合适。

“殿下,肉片已经熟了,来尝尝。”楚禺将熟了的肉片夹进宣望钧碗里。

“楚禺,书院之内不必再叫我殿下,叫望钧就好。”一口下去,不辣,锅子是鸳鸯锅。

吃完夜宵,二人各自去榻上睡觉了,第二日一醒,听说季元启他们被司业发现了。

“……‘昨夜司业发现有两位学子宵禁外出,特给予通报批评,希望诸位学子引以为戒。’”宣望钧看着贴在告示栏的通报,沉默了。

猫猫头一次见表白把自己作进坑里的。

“殿……望钧,今日休假,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?”

“去宣京走走就好。”究极社恐人逛街是什么样的?今日就揭秘了。

宣望钧和楚禺并肩走在街上,从头逛到尾他都没有说话,今日人多,社恐很正常。

或许不该提议逛逛的。

走至桥边,不同于夜晚的灯会,白日这里很安静,雪球被抱了一路,可算得空下来玩玩。

“雪球很乖,不会乱跑的。”宣望钧转身去看楚禺,这里很安静,没什么人来。

楚禺平时不会主动的,怕是顾及君臣身份有别,宣望钧想着,吻了上去。

“楚禺,新岁喜乐。”

为什么要把雪球放下去,难道要留一只猫吃猫粮吗?

“王,本应当为民舍身。”

“有了这力量,就能帮他更多。”



晏宥

岁末,越阳依旧温暖如春,入夜的风也只是多了几分凉意。

“阿晏,你来了?”文司宥出声询问,登楼的人脚步一顿。

“大哥怎么又在楼上。”人恐高,再加之童年的阴影,文司晏自然担忧。

“今夜不必在意那些,更何况有阿晏护着,我怎会出事?”算算时辰,估计前些日子收养的那个小女孩也要过来了。

文司晏刚要开口,就见一个白衣小孩跑上了楼,是前些日子大哥从同文行带回来的那个小女孩,说是要收养来着。

“义父,我做了点心,来尝尝好不好?”崽儿手里的确拿着点心,虽然卖相差一点,但看得出来人很用心,“我盖过鱼龙白浪纹了。”

文司宥看了看,拿起一块尝了尝,的确不错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文司宥重新看向孩童,“霜儿,义父白日留的课业可完成了?”

“都做完了。”孩童答着,一旁的文司晏静静看着这个孩子,听大哥提起过,她叫文霜。

回房之后便歇下了,第二日清晨,文司晏醒的时候懵了,自己和大哥中间什么时候多了个崽儿?不对,崽儿怎么上床的?

几年之后,二人吃醋的场面便经常出现了,文司晏在想当时该阻止大哥的。

“世事如星轨,世人如星子。”


夜逸

苍阳灯火通明,近期无心苑无事,谢行逸也就上街逛逛,旧年想上街时还是因为纵火案,那位故人许久不见了。

直至他再次遇见了那位带着傩戏面具的大理寺少卿。

“大人,请问那位故人如何了?大理寺可有消息?”过了一年,他真的急,若是无才没死,又怎会杳无音讯?他不止一次问过谢流声,可流声的回信并没有说无才的消息,回信风格却像旁边有人盯着写的。

步夜没有回答,他来苍阳是有私心的,至少见一见故人,哪怕只一眼。

但没有想到,人却主动来问了。

依旧相顾无言,但步夜却想离开,在欲转身那一刻,遮住面容的傩面掉了。

谢行逸原本没有想到,大理寺少卿竟是他苦寻多年之人。

“……无才是你吗?”谢行逸抓住人的手,不想让人再离开了,“我找了你许多年,为何一直躲着我?”

苍阳老街车水马龙,不似当初的大雪诀别。

“……在下还有要务在身,先一步离开了。”步夜并没有想到,下一秒谢行逸忽得抱住人。

“不要再离开了……”

“无才……又或者是步夜,我心悦你。”谢行逸轻声说着,最后那四个字很小声,但还是被人听见了。

这时,苍阳再次下雪了。

如同承永七年的那场雪。

只是这次,二人不再是分别,而是重逢。

“雪中三问,换来的是斩钉截铁的肯定,和锥心刺骨的诀别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